首页 >  我投稿 >  心得体会 >  内容正文

太极拳给我们良好的心态-心得体会

时间:2017-08-18 15:56:27 作者:趣养生 来源: 手机阅读
         21世纪,大多数人打太极拳的目的就是为了养生。然而为了强身健体,延年益寿,为了去掉亚健康状态,精力充沛地生活和工作,天字第一号的要事是打造良好的心态。太极拳会让你拥有一个豁达平和的健康心态。来吧,让我们每天慷慨地用一点时间打太极拳吧!

         中国的袁隆平院士曾经对自己的健康做过这样的评价:他说:“我是七十多岁的年纪,五十多岁人的健康,三十多岁的心态……”看上去袁隆平院士的健康的确如此。按传统说他已近耄耋之年。可是,以他那灵活的步伐,敏捷的思维,一个眼神,一个动作……绝不像78岁的人。真令人羡慕。

  我们见到一些挺有作为的年轻人,但举手投足堪比老态龙钟。他们无可奈何地自嘲……“我三十多岁的年纪,五十多岁人的健康,七十多岁人的心态。”我们不知道,他们是由于工作的压力,还是疏于自我保健。请问,你作何感想?潇洒倜傥好还是“少年老成”好呢?哪个应该是当代流行的时尚?

  要想有健康的身体,首先就必须有良好的心态。良好的心态的中心内容概括地说就是“心平气和“或曰”平和“。这种心态不是与生俱来,而是靠后天艰苦的修炼才能达到。打太极拳就可以帮助你达到”平和“,进而达到修炼身心的目的。有一篇文章说“…… 打太极的真正意义还是在以平和的心态获得平和之气, 以平和之气致健康的心身, 以健康的心身去创造更多的财富, 以更多的财富去造福社会和人群. 我想, 这就是当代人要打太极的理由和意义。”

  学打太极拳要把基本架势练好,野把式不行,得进学校。那里才有真经,那里才能去掉人的惰性,那里的学习气氛和教学形式能激励学习者上进。
 
   太极拳给了我良好的心态。良好的心态是我身体健康的基础和保证。 

相关文章

.

我投稿

今日最新